学校举行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暨2022年学生工作展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凝心聚力开新局   踔厉奋发谱新篇

学校举行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暨2022年学生工作展望研讨会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结经验,开创未来,学校于2022113日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暨2022年学生工作展望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共分为辅导员协会换届选举、学生工作主题培训、总结暨展望三个阶段。


  


辅导员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顾金良主持辅导员协会换届选举工作。与会辅导员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辅导员协会理事,钱昆鹏当选新一届辅导员协会会长。


  


校纪委副书记宋伟作了“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主题培训讲座。她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工部部长尚海龙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及整改要求,自觉履行教师党员义务,做好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在总结暨展望阶段,顾金良代表辅导员协会做2021年度工作总结,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协会工作的点点滴滴,并将协会工作的接力棒交给新一届协会负责人手中。学校注重先进表彰与使命传承,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涌现的优秀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向工作10年以上的辅导员献上了鲜花。电气学院辅导员徐雷从学生工作、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随后,学工部部长尚海龙、学生处副处长张跃辉、团委书记张珂、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陈怡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并围绕卓越工匠精神培育和“十四五”规划,分别从学生条线、就业工作、匠苗培育、心理课程建设等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2022年度工作的新思考、新方略。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对全体辅导员同心协力、圆满完成2021年学生工作目标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团队成员的精神风貌、辛苦付出和丰硕成果,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拓宽发展新空间,与其他各职能部门深化合作,提升工作质量;二是明确未来工作计划和重点,做到有思路、抓落实,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在疫情常态化下,各司其职,做好学生“一生一档”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向,搭建家校联动平台,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参会全体辅导员表示,将以最佳的姿态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联合供稿:党委学工部、辅导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