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为更好地选树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标杆,激励广大同学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促进校内各民族师生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交融、守望相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于1112日在行政楼33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年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校长胡晟,奖学金捐赠人上海丝凯依纺织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刘金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少数民族教师代表、二级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获奖学生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藏族同学表演了优美的民族舞蹈并为校友和老师们献上洁白的哈达,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刘金明校友及他捐助的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情况,以及学校少数民族工作的开展情况。


  





校长胡晟和刘金明先生共同为获得此次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的15名同学颁奖。在随后的座谈会环节,获奖同学、少数民族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纷纷发言,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视和关怀,感谢刘金明先生对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奋发图强、认真学习,更加坚定地立足岗位、认真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为各民族的团结奋进贡献更多力量。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感谢刘金明先生设立少数民族学生标杆奖学金回馈母校、关爱学子,希望获奖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标杆意识,激励带动身边更多同学把荣誉延续、把关爱放大,全面发挥“标杆”的示范引领作用。

刘金明校友寄语同学们要倍加珍惜校园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学校全面的关心帮助,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既要立志为个人的成长成才努力奋斗,更要立志为祖祖辈辈劳作生活的神州大地努力奋斗,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丰硕的知识之果,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更好地继承发扬电机人的优良作风,为母校的不断腾飞做出更多贡献。

校长胡晟表示,上海丝凯依纺织品集团有限公司文化气息浓厚,刘金明校友具有关注人才成长的大爱精神,希望学校和企业的文化交融能够碰撞出更多火花,给企业员工与学校师生带来更多温暖,也希望全体获奖同学在校学习期间更好地感受和传承电机人的优良作风,毕业走进社会后能把爱的火种继续传递,激励身边的每个人不断向上,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馈社会。他激励全校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负期望、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党委学工部、党委统战部、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