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传播民族文化 倡导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1-11-08

传播民族文化  倡导健康生活

——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趣味运动会暨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学校于115日在体育馆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趣味运动会暨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活动以“传播民族文化,倡导健康生活”为主题,吸引了全校200余名少数民族师生参加。校领导胡晟、李晓军莅临活动现场,与师生共同联欢。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区、体验区和比赛区。展示区有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藏族同学搭建的民俗文化交流区,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各自民族的风俗习惯、特色服装、民族食品等,邀请师生一起跳起赛乃姆舞、黑走马、萨乌尔登等民族特色舞蹈,呈现了一场又一场的视觉盛宴。体验区设置了抽陀螺、藏式拔河、蒙古摔跤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参观和积极体验。比赛区开展了“定点投篮”“排球垫球”和“毽球”等个人项目,以及“袋鼠突进”“旋转足球”“趣味拔河”和“地上篮球”等团体项目。

体验区和比赛区的师生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与展示区风格各异的民族舞蹈和民族音乐此起彼伏,将活动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

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趣味运动会暨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会创办于2020年,每年举办一届。活动极大增进了校内各民族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师生间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凝聚力,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具体体现。(党委学工部、商学院、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