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启动“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辅导员的技能素质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责任,2021“上海电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1029日正式启动。

1029日上午,学工部邀请了第九届上海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华大学杨柳老师来校开展交流讲座。杨柳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涉及的基础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理论宣讲4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要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加强笔力、眼力、脑力、耐力的锻炼,做到厚积薄发、溯本求源、辩证施治、学理论道,为老师们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随后,学校进行了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笔试初赛,从中选拔出的优秀辅导员将进入到复赛环节。



1029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团队凝聚力,更好搭建辅导员交流平台,辅导员协会组织举办了“2021年度辅导员团队拓展开营暨辅导员运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在活动开始前做了激情动员,要求每位辅导员积极参与素拓项目,充分展示辅导员团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文化。

拓展活动分为团体对抗项目、个人趣味项目两各大类,通过同台竞技,极大丰富了辅导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辅导员的身心健康,通过外塑形象、内增素质,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团队的凝聚力。



接下来,“辅导员队伍建设月”还将开展“辅导员之星”评选、辅导员论坛征文评选、主题班会展示等多项活动,多方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聚焦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更好地进行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党委学工部  辅导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