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大学生军政训练隆重结营

发布时间:2021-09-10

910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2021年大学生军政训练结营仪式分别在临港校区、闵行校区举行。校领导鲁雄刚、胡晟、陈信、李晓军、杨万枫、王志恒、杨俊杰、张川,承训部队领导,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所有参训同学们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晓军,副校长杨万枫分别在临港校区和闵行校区主持仪式。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检阅。来自各营的战术方阵、擒敌方阵、刺杀方阵、队列方阵、匕首操方阵等逐一进行了精彩展示,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军训的训练成果,体现出电机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尤其是教官和学生一同组成的混合方阵,融合了彩旗、拳法和擒敌等诸多元素,大家步伐铿锵、目光犀利,充分展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和勇猛顽强的战斗风格,同时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校党委副书记陈信、副校长杨俊杰分别宣读了军训工作系列先进人员名单,张川总会计师与承训部队领导一同向获奖代表颁奖;机械学院景少杰同学、商学院窦凯祥同学作为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承训部队领导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军训成果,勉励同学们秉承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百尺竿头,再创辉煌;党委书记鲁雄刚、副校长王志恒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

党委书记鲁雄刚、校长胡晟分别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向全体教官、军训指挥部成员、辅导员、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及所有为此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职工们致以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探索全新目标,在学习中不断实践与反思,及时调整与完善,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专业发展,坚定不移地探索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培养自身的创新品格、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创新方法,不断地完善自己;三是绽放奋斗青春,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不断的提升自我,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长为国家和民族的栋梁之才。  

2021级及2020级学生等共计6207人参加了本次军训,是学校有史以来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军训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实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全体承训官兵、相关教职员工和参训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线上线下联动,知行有机统一,国防教育与党史教育结合,构建长效育人机制的预期目的。(党委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