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发布时间:2021-07-01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广大干部师生第一时间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鲁雄刚在观看完直播后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并提出了“九个必须”,明确了我们党在新的征程上的责任与使命,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奋力创造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格局,搭建产教融合的新平台,努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取得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关心支持师生发展需求,建立科学完善的大学治理体系,努力办党和人民满意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校团委书记尚海龙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团干部,要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在理论上勇于创新,在实践上大胆探索,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优秀党员荣誉称号获得者、体育教学部教师闻豪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共产党人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认为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是鼓舞,也是动员,他要带着使命感,继续带头履行好教师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机关党委的潘帅豪同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观看了直播后表示,很荣幸能够在建党100年之际加入党组织,他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也要在本职工作中不懈努力,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电子信息学院第五党支部的党员教师肖骁琦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靠每一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坚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在党员自身的岗位上得以实现,作为大学教师,更要通过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来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

商学院的郭鹏老师说,在日常教学中,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一线的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将教学做好、科研做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他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外国语学院挂职干部甄一捷表示,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高职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曹克澄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育德树人的理念,将思政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教育学生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价值观,要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掌握科学知识和技能,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吕翠凤老师在观看直播后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融入接下来的教学实践活动中,让百年党史,让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变作鼓舞全体师生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斗志。

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武文佳老师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党恩,听党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践行党的宗旨,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到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不懈奋斗,用心为学生服务,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电气学院第五党支部齐如轩表示,心中有信仰,前进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奋勇向前,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

机械学院创新实践团队的侯奕辰同学说,作为科创爱好者,他要在今后的科创道路上,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开拓创新、务实高效的担当能力,培养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担当决心,以祖国科技发展需要为自己研究的方向,勇敢承担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

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穆妮热·艾尼瓦尔同学是来自新疆的一位维吾尔族学生,她亲眼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不再是落后的新疆了。她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感到无比幸运与骄傲,感恩革命先烈的付出与牺牲,才有如今五十六个民族幸福美好的新局面,感谢党!感谢祖国!

材料学院材料1911的吴仪在看完直播后表示,作为他们班的团支书,既要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也要带领同学们一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