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失恋的沼泽地

发布时间:2021-04-28

失恋了,你感到伤心,难过,绝望,不解,颓废……你可以怎么办,才可以帮助自己走出失恋的沼泽地呢?

    倾诉:

    向别人倾诉自己的内心烦恼很必要,多和好朋友聊聊天。一个人闷着或者扛着,会使心中的压抑无处排遣,造成更多的郁闷。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听众,可以去找学校心理咨询的老师倾诉心中的烦恼和痛苦。

    发泄:

   适当发泄自己心中的烦恼,运动、唱歌、到空旷的地方大吼、想哭就哭出来。压抑而不发泄自己内心烦恼,心结会更难解开。

    理性思考:

    在失恋的时候,感情的冲击很大,这时往往会陷于痛苦和失望中难以自拔,很少可以进行理性地思考。不过,在你最初的伤心过去之后,不妨也有一些理性的思考。它不仅仅可以帮助你减轻痛苦,更好地走过这一段,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你内心的成长。首先需要想的是,别人也有选择的权利,不必你很喜欢他(她),他(她)就一定非得喜欢你-毕竟,这个世界上一拍即合一厢情愿的情缘还在少数。另外,理性地想一想:他(她)是最适合你的么?喜欢未必就是适合。你们之间的分手,肯定是因为你们之间的关系有一些罅隙,你们的个性有一些差异。如果你们真的在一起,能够保证这些罅隙和差异,不会再引发新的矛盾,你们之间的感情真的能够长久么?

    别的办法:

    还有一些别的办法,可以尝试一下:
 1.
告诉自己天涯何处无芳草。好的异性在各个地方都存在。时刻向自己重复这个信念(可以通过口头)就会在一段时间后使自己相信它,没必要纠缠在一个人身上不放。
 2.
运用酸葡萄甜柠檬心理。像伊索寓言里的狐狸那样说 “ 葡萄是酸的 ”,指出以前恋人和单恋对象的一些缺点,有助于打破理想化倾向。 “ 甜柠檬 ”则是罗列自己的各项优点。找出自己的美好之处可以恢复自信,从而减轻痛苦。
 3.
环境适移。不要再过多涉足以前常与恋人呆在一起的环境,睹物思人会使你更加悲伤。而时过境迁,痛苦就会慢慢淡去。
 4.
升华。恋爱的挫折可以化为一种动力。当你为了减轻心理紧张而把热情投入到事业中去,你就会把这种紧张慢慢地释放,变成事业的帮助。

    关于爱情的格言

1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我喜欢与你在一起时的感觉。

2 、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3 、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过于,他近在身旁,却犹如远在天边。

4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5 、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6 、不要为那些不愿在你身上花费时间的人而浪费你的时间。

7 、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来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

8 、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9 、在遇到梦中人之前,上天也许会安排我们先遇到别的人;在我们终于遇见心仪的人时,便应当心存感激。

10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11 、 冲淡创伤的,不是时间,而是内心的成长

12 、天下没有完美的男人,也没有完美的女人。不要要求对方完美,也不必要求自己完美;

13 、善于讨女人欢心的男人可能使你后悔莫及,反之亦然;

14 、自尊不能靠对方来肯定,要爱别人,先要学会爱自己,肯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