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二级学院、各位同学:

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教育部和两委通知精神,结合当前防疫形势和学校实际,特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420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325日下午,保卫处、党委学工部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之“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防线,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总体国家安全观”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党委武装部拟邀请94759部队教导员,开展主题讲座,就当前我国的安全形势,为学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广大同学积极参加。(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15日,党委武装部组织开展全面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2、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活动。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推送平台、工作群、学生群等多种媒介让学生接受国家安全教育。

3、通过班会、主题研讨等,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场,突出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线上与线下结合,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使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四、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如主题课堂、班会、主题研讨等多种活动方式,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新媒体矩阵进行宣传展示。教育活动要根据学生特点,丰富教育形式,充实教育内容,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

 

    五、活动材料报送

各学院活动中的特色做法、新闻报道、图片、视频资料等,请于2021415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报送dlalm@sdju.edu.cn

 

 

 

党委武装部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