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19

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成立于20124月,隶属于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学习中心的服务宗旨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习中心将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学业成绩、建设优良学风作为工作目标;学习中心将逐步建立健全相关组织架构,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依托学校现有师资力量和优秀学生骨干,重心下移,发挥二级学院的主体作用,逐步形成教师辅导、学生互助、自主学习三位一体的长效运行机制。

  学习中心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有学业困难的全体在校学生。学习中心主要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了解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因此我们的口号是以辅促学,创先争优

   学习中心以学习方法、学业指导、课业辅导、相关学习竞赛等活动为载体,主要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提高学业成绩,同时也为优秀的学生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助其全面发展。

根据各二级学院学生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不同课程的学业需求,通过协调师资力量、优秀学生资源,学习中心有针对性地搭建沟通桥梁,分门别类地为各类学习上有需求的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从而为学生提供较为专业的学习指导,以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进而提升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