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5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环境、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全心投入专业学习,学校于1012日晚、1013日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集中入学教育。


  




集中入学教育邀请了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党委组织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后勤保障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体育教学部等部门的老师,围绕学习、生活、课余活动等相关问题与全体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贴近新生,增强教育效果,此次集中入学教育还邀请了退役士兵代表、校体育社团学生进行展示,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使入学教育更加入耳入脑入心。新同学纷纷表示入学教育内容充实、展示精彩、实用性强。

电气学院研究生新生徐云彤表示:“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将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结合起来,珍惜宝贵时光,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负责任的好习惯,充足电、加满油,承担起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神圣责任。充分用好学校提供的丰富实践平台,把握机遇,将自身发展与新片区发展、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结合起来,增长学识和才干,成为勇于开拓、迎难而上、锲而不舍、不断创新的电机人”。

电子信息学院新生马耀捷表示:“听了新生入学教育的一系列讲座,收获颇丰,每一个主题都体现出学校对我们发展成为一个拥有良好品质人才的殷切希望。我们定当不负学校领导嘱托,谨遵校规校纪,发挥自己才智,施展自己的抱负,立志为学校增光添彩”!

高职学院新生韩林格、蔡旻颖表示:“入学教育使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新生的关注,大到疫情教育,小到粮食浪费,再到专业课程、医保、国防教育都细致入微。学校为我们量身制定了详细的新生入学教育,让我们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也懂得了大学的学习时间是何等宝贵,需要迎难而上加倍努力”。

学校的新生主题教育时间将贯穿一年级整个学年,采取理论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学校统一安排集中教育与学院个性安排分散教育相补充等方式,分阶段分专题依次展开。各项教育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指引,突出新工科背景下的技术应用型人才教育,围绕“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现场工程师”的人才培养核心理念,教育和引导新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特点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培育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逐渐成长为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