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送2020年入伍新兵

发布时间:2020-09-16

914日,学校分别在闵行区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和华宁路校区欢送2020年入伍新兵。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尚海龙、校征兵工作小组成员和全体2020年入伍新兵参加欢送会。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李洁主持欢送会。

尚海龙代表学校向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应征入伍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和祝贺,并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入伍的的优抚安置政策,全力为入伍大学生做好服务工作,成为所有入伍大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同时,他对新入伍的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强国使命。他鼓励同学们到部队后,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贯彻新时代的强军思想,真正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倍加珍惜从戎机遇,磨练意志,忠于职守,尽快适应部队的生活环境,加强业务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培养优良作风,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和国军人,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以实际行动建功军营、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让电机精神在军营闪光。随后,学校向入伍新兵赠送了纪念品。

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防动员部将两次征兵工作合并为一次组织。按照上海市政府征兵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从5月份开始,广大电机学子踊跃报名,努力担当强军责任,经过严格的初检、政审、复检、定兵程序,我校共有74名青年学子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