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电机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10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希望他们在为人们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希望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号角催人进,精神撼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情深意切、意蕴深远,在广大电机青年学子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希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我更应坚定政治立场,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这是电子信息学院一位同学在“云”班会上所做的发言。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抓住育人契机,召开“纸短情长,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里的殷殷情怀”四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北大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学习!

智能制造学院的同学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后,拍摄了视频,表达了他们的真情心声。同学们都认为,“90后”是要担负起责任的一代、是要肩挑重任的一代。我们要以青春之志,书写华丽篇章。

文理学院的同学们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实干精神,练就严谨的学习作风、熟稔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争取日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展现自我价值,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进步、与人民共呼吸,真正成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人才。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人生指引,勤奋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之余,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肩负“爱校、荣院”的责任担当,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无论将来去到世界的哪个地方深造,他们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学有所成回报祖国和人民,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高职学院第二、四党支部的“90后”辅导员、学生党员在线上认真阅读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受到极大激励与鼓舞。各位同学纷纷表示,在重大疫情面前,要坚决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带头配合疫情防控,带头听从学校安排,帮助身边的同学树立正确理念,增强防控意识。以身作则,服从指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抗击疫情,迎难而上,为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完全胜利继续奋斗。

电机学子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总书记希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风采,用青春奋斗书写人生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