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就业服务的空中“长城”,春风化“疫”,行动不止

发布时间:2020-03-03

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大学生就业新的挑战,上海电机学院认真组织应对,千方百计推动大学生就业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和实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打响了2020春季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战。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做好就业政策指导宣传和机制建设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自上而下高度重视,一方面认真学习《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的精神,做好组织部署工作;一方面,学校党政班子只争朝夕,迅速搭台,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布置相关工作,组织了严密有序,以“校就业信息服务网——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为基础构建的统一协调指挥的就业推进网络,完善了响应机制。学校各个二级学院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毕业生特色,组织了各类别开生面的毕业生应对疫情的就业应聘宣传工作,把相关的精神和要求,传递到了全体在校师生,做好了共克时艰的准备,建立了必胜的信心。

  

精准排摸,掌握动态,做好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服务

通过排摸分析精准把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做好一对一的就业服务和帮扶。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层层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做到一人一档,对于学生“升学动态、求职进展,出国进度以及因学习、心里,家庭和特殊原因”造成的求职困难学生情况一清二楚,一一对应,依托辅导员,班主任队伍通过在线沟通手段加强联系,做好指导,对于毕业生应聘,求职,转档,审查,签约等需要进行就业服务的各方面需求做好预案和准备,对每一位毕业生“不抛弃,不放弃”,保证每一位学生的就业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的回应和迅速的解决。

主动出击、校企联动,共同打造就业服务的空中“长城”

疫情既带来挑战,也带来机遇。学校摸索建立在线空中招聘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变被动为主动,变消极为积极。学校领导、就业指导中心、二级学院党政教师,自2月初开始就业积极联系企业单位,全面铺开线上空中招聘服务工作,打通由于疫情造成的企业和学生之间产生的阻碍。学校联合中智预才网开展“疫情严防控,梦想不打烊——上海电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充分利用线上招聘平台的优势,为广大毕业生提供“零接触”的校园求职服务,注册报名招聘会企业数已经超120,预计参会200家以上,学生报名参会已1000以上。同时,联合华力微电子、平安银行、精进百斯特公司的等大型企业,开展在线视频宣讲和面试工作,对全体学生进行了线上求职素养具备的宣传和培训,累计参加空中宣讲会和面试的学生累计超过800余名

  

疫情已如强弩之末,学校在防控期间摸索建立的就业服务“空中长城”,必然能够为毕业生们筑起坚强的就业服务后盾,为全校师生最终夺取抗“疫”胜利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