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朋辈帮辅优秀学习项目”答辩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2日下午,2019年上海电机学院“朋辈帮辅优秀学习项目”评审答辩会于图书馆616室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电力学院、上海建桥学院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的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依抽签顺序出场,采用“4分钟限时学业指导项目PPT陈述+评委点评互动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分标准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平时工作开展质量与次数占比50%,现场答辩、交流占比50%。答辩开始后,各个团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 “小海鸥”工作盛宴:校大学生指导中心的匠心于“数”帮辅小组,他们通过线上、线下帮辅双管齐下的工作形式。通过举行高数测试、竞赛等活动获得了良好效果。电气学院的画龙“电”睛项目:通过研究每学期末学院内同学挂科情况,请来优秀学生授课,分享经验,获得了院内同学的一致好评。高职学院的课业辅导部通过开展大量的活动获得了丰富的数据支持。外国语学院的帮辅小组从丰富的语言教学活动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帮辅特色。机械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小海鸥们,他们用大量的数据和资料向我们展示了项目取得的不凡成效。商学院主要通过两个项目的同时答辩相辅相成的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项目的点睛之处。而后的电子信息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帮辅项目小组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优秀项目。

 14个优秀学习项目代表们经过两小时紧张激烈角逐,专家们最终评选出1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电气学院的画龙“电”睛项目获一等奖;匠心于“数”、铁三角帮辅项目、基础课程帮辅获二等奖;坚守基础 勇攀高峰、特色专业课程帮辅、趣味缤纷英语学习、江海同归 与鸥同行、“学无止境,海鸥伴行”小海鸥一对一/一对多帮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领路人朋辈辅班获三等奖。


答辩会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小海鸥”们工作的丰硕成果,也提供了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尤其是临港兄弟高校的评委老师与小海鸥工作团队进行了面对面的工作指导,为各个团队以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坚定了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将“朋辈帮辅 共同进步”的工作理念坚持到底的信念,大力提升了我校的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