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电机学院柘中奖学奖教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9

各二级学院:

为继续大力做好我校大学生学习指导工作的阶段总结,表彰一批优秀小海鸥、辅导教师和优秀指导项目,进一步激发和提升我校大学生学习指导工作的开展,营造优良的学风,支持与加强学生学习组织的朋辈辅导工作。现结合大学生学习指导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启动2018年度上海柘中电气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的“柘中奖学奖教金”(以下简称奖教金)评选活动,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一)优秀小海鸥

1、参与指导次数单门不少于20次,积极参加授课学习与答疑;

2、被辅导学生反响良好,无投诉记录;

3、个人成绩优良,无违纪现象;

4、有关部门(二级学院)提供考勤记录;

5、进行课程辅导的相关资料,主要包括课件、试题、备课笔记等。

(二)优秀辅导老师

1、参与辅导次数评选周期内单门不少于5次,或主动组织召集小海鸥进行教学研究或指导答疑;

2、所辅导课程学生反响良好;

3、所辅导学生课程成绩有重大进步的,优先考虑评选;

4、上课相关资料,主要包括课件、试题、备课笔记等。

5、辅导效果,主要包括每次上课的时间、教室、每次的主讲内容(见附件3;简介500字左右;需提供至少一张参与朋辈学业辅导的照片作为佐证)

(三)优秀指导项目

1、项目在二级学院以及校内有宣传活动,影响较为广泛,学生认同度高;

2、项目辅导科目不少于2门,单门课程辅导次数每评选周期不少于25次;

3、项目受益面广泛,学生需求辅导针对性强,人次不少于200人次;

4、项目有专门指导老师带队,团队内小海鸥人数不少于10人;

5、项目有年度工作计划、督查、具体实施方案、负责人及年度总结报告。

报告主要内容有(1)制度建设:提供章程和各类管理文件等相关材料;(2)组织运行:提供会议、培训记录等相关材料;(3)团队规模:提供成员花名册、指导老师名册等相关材料;(4)活动情况:提供活动(教案、参与人员花名册、考察、交流等)的相关材料;(5)实践效果:提供媒体宣传或获奖证明等相关材料;(62019年大学生朋辈学习指导工作展望等。

二、具体名额分配及奖励额度

(一)2018年柘中奖学奖教金优秀名额分配表

序号

二级学院

优秀辅导教师分配名额

优秀小海鸥分配名额

优秀指导项目

1

电气学院

3

25

日常工作(40%+现场答辩

60%

2

机械学院

3

26

3

电子信息学院

3

27

4

商学院

4

35

5

外国语学院

1

10

6

材料学院

1

7

7

设计与艺术学院

1

6

8

中德智能制造学院

/

2

9

高职学院

2

27

10

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

2

15

 

总计

20

180

10


 

备注:

1、原则上学生条线工作人员不在“优秀指导教师”评选范围;

2、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小海鸥都要提交图文并茂的佐证材料及申请表;

3、重点开设基础类、凸显学院特色的托底课程;考研、演讲、礼仪、创业、职业规划类等课程,暂不纳入评选体系。

 

(二)奖励额度

1、优秀“小海鸥”:奖励金额为:500/名,共200名。

2、优秀辅导教师:奖励金额为:2000/名,共20名。

3、优秀指导项目:一等奖,奖励为:1*2500/项;二等奖,奖励为:3*1500/项;三等奖,奖励为:6*500/项。

三、申报材料

1、申报“优秀小海鸥”需递交申请表、佐证材料一份。

2、申报“优秀辅导教师”需递交申请表、支撑材料。

3、申报“优秀指导项目”需递交申请表、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帮辅措施、成效与特色”作证材料。

四、其他事项

1、“优秀小海鸥”、“优秀辅导老师”不重复计名;

“优秀小海鸥”须在二级学院报备学生处名单中产生,二级学院选拔公示后上报学校大学生学习指导中心审核;

“优秀辅导教师”二级学院自行申报,学校审核;

“优秀指导项目”,学院申报,学校组织答辩评审,自备3~5分钟ppt及相关资料。

2、校相关部门负责监督抽查,如被发现弄虚作假,立即取消相关评选资格。

3、学生务必提供准确的学校统一发放的缴费银行卡账号信息。

五、材料提交方式

截止时间:请各二级学院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及汇总表于20181123日下班前报送至xxzdzx@126.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学院学习指导评优”。

所有相关申报材料纸质版盖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公章,请于20181123日下班前送至行政楼120

联系人:宋老师,  E-mail: xxzdzx@126.com  联系电话:38223277

六、“优秀指导项目”答辩交流活动预通知

2018年柘中奖学奖教金‘优秀指导项目’答辩评审活动”暂定在113012:30于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活动采取PPT5分钟)汇报与现场专家提问等互动环节组成。PPT内容主要围绕以下三个主题展开:

1、大学生学习指导优秀指导项目特色交流;

22018年度学习指导的制度建设、团队建设、组织运行、互助活动开展情况、实践效果等方面;

32019年大学生学习指导工作计划与展望等。

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如果时间、地点有变动,学生处将会及时通知。

附件:

  1. 2018年“柘中奖学奖教金”(小海鸥、教师、项目)申请审批表;

  2. 二级学院2018年柘中评优审批汇总表;

  3. 优秀指导教师辅导效果参照表。

     

     

     

     

     

    上海电机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8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