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课堂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2015-04-27

 1.学生应认真完成课堂的各个教学环节,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因病或因事不能上课者,需先履行有关请假手续。

 2.学生应自觉遵守和维护课堂纪律,上课期间自觉关闭手机、MP3、游戏机等通讯和娱乐设备,不得在教室内及附近大声喧哗。

 3.为保证教室空气清新以及对任课教师的尊重,不得携带食物进入课堂食用,不得在教学楼内吸烟。

 4.学生在课堂上的举止言行应该文明、得体,不得有不礼貌的言语和举动。

 5.学生在课堂上应尊重老师,课堂上未经老师许可,不得随意进出教室。上课时学生应靠前排就座。

 6.为保持清洁的教学环境,学生应自觉维护教室内及走廊卫生,不得在课桌、教室墙壁等处涂抹刻画,不得在教室及走廊随地吐痰或乱扔杂物。

 7.学生应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保证上课精力充沛、精神饱满。学生课堂着装应得体,不穿拖鞋、背心上课,着装不宜过度暴露。

 8.学生应根据课程教学安排认真完成课前预习、课堂笔记、课后作业。课堂上应积极参与讨论,认真回答问题,不做与任何课堂教学无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