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专家来“支招”

发布时间:2014-03-13

本报讯  为备战第九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3月11日下午,校团委特别邀请了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主任韩明远、杨浦区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谢吉华、漕河泾开发区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韩宝富等三位专家对参加校内选拔的31个项目提出宝贵意见。
    其中,韩明远老师为各创业团队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编制要点,分别从创业的五个必备条件、一般过程、创业计划书应回答的问题、选题的要点等方面展开叙述,并提出了同学们在编制创业计划书的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随后,三位专家针对于各项目进行逐一点评,提出了他们对于项目的想法和建议,同时也对一些共性的问题进行解答。部分团队针对发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各团队表示将会根据专家的建议继续修改创业计划书。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挑战杯”竞赛的升级版,由原来的创业计划大赛升级为创业计划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等三个系列赛,同样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支持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全国赛的承办学校为华中科技大学。(黄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