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发布时间:2014-01-08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2009-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3]16号),根据专家组的考察评估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自2004年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以来,学校积极发扬办学传统,走特色化办学之路,确立了“技术立校、应用为本”办学方略,坚持准确定位,明确特色发展方向;狠抓内涵建设,持续推进教学改革;背靠植根行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贯彻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坚持学生为本,实践育人初见成效;重视国际合作,着力提高国际化水平;贴近经济发展,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学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在2012年11月12日至1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集中进校考察。专家们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较为全面地把握了学校教学工作的整体状况。专家组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和谐团结、有激情、有思路、有干劲,想干事、能干事、而且能干成事;学校的师资队伍素质高,乐于奉献;学校的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各方面的举措非常得力,成果显著。
    2013年是上海电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整改年,全校上下围绕教育部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确保办学理念有效落实;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坚持队伍强校战略,提升了教师队伍结构与水平;完善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科学化。通过一年的整改,取得了预期效果:学校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加深入,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适应技术本科教育要求的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的学业指导进一步加强;新校区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
    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学校发展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是学校发展征程的又一个新起点。评估结论既是对我校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成绩的充分肯定,又是对全体师生员工的鞭策。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巩固教学工作成果,进一步做好改革和建设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实现电机梦而奋斗!(贾欣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