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补参保缴款时间调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9



各位同学:


接市社保局相关通知,需将我校“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参保时间进行相应调整,经与校财务处沟通,具体通知如下:

财务处每月10日(00:00-24:00,寒暑假期间除外)开放缴费系统,需要补参加《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同学在系统开放当日自行缴费,缴费成功后学校统一提交区医保审核,如审核通过,次月开始生效享受医保待遇。请需要参保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缴费。

今后不再另行通知或提醒,请知晓,谢谢!



                                                    总务部 财务处


2024329







附:


    上海电机学院2024年大学生医保缴费流程

上海电机学院2024年大学生医保缴费流程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4年大学生医保缴费工作,确保同学安全顺利缴费,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缴费方法

请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统一采用网上自助缴费方式完成大学生医保缴费,学校将不再批量卡扣大学生医保费(不缴费视同不参保)。网上自助缴费操作方法如下:

1步:下载随申办市民云APP或者微信、支付宝搜索打开“随申办”小程序,亦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缴费平台。






  一网通办学生缴费平台     


2步:学生可通过“学号+姓名”或“证件号+姓名”完成登录;

3步: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代办费-2024年本专科及研究生医疗保险费”收费批次,确认收费内容后,完成缴费。

  1. 注意事项

  1. 如无购买大学生医保的需求,或已共济缴费,则无需再次缴纳相关费用。

  2. 请尽量避开在每日的23:00至次日01:00之间缴费,以免日期切换影响到您的缴费信息的准确性。

请同学们相互转告,谢谢。





上海电机学院财务处


2024226